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校飞工作取得成功

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校飞工作取得成功

2023-11-07 10: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5日,一架从北京飞来的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奖状680”校验飞机,平稳降落在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标志着新疆第二座高高原机场——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空管及助航设备等校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这架机身印有“中国民用航空局”字样的“奖状680”校验飞机是中国专用校验飞机。数日来,这架飞机全面检测了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导航设施、助航灯光、飞行程序以及道面的性能。在完成一次低空飞行后,稳稳降落在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标志着校飞工作取得成功。

  根据相关规定,所有新建民用机场在通航投运前必须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进行投产飞行校验。这次校飞任务由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执行,主要使用携带有专业校验设备的校验飞机,检查和评估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导航、雷达、通信等设备以及机场的进、离港飞行程序等。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跑道标高2506.85米,是新疆第二座高高原机场。通航后,将极大改善当地交通运输条件,完善新疆民航网络体系,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刘雨珊 克西克达来 巴音达来 制作:赵雅敏 视频来源:新疆和静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