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湖柯两地师生同上一堂“航天课”

湖柯两地师生同上一堂“航天课”

2023-11-06 16:33:47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一堂与众不同的课在柯坪县第二中学和湖州市第十二中学同时拉开序幕,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相距4000多公里的两地学生同上一堂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航天员出舱以后为什么要躺着吗?”课堂上,在观看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视频后,湖州市第十二中学老师唐颖带领两地学生共同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激发学生们的科技梦想。

  “我从小就对航天充满向往,在父母支持下,我收集了很多航天模型。这堂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看到祖国航天事业取得巨大成就,我感到十分骄傲。今后,我会努力学习,积极探索,长大以后成为一名航天员。”柯坪县第二中学学生萨尔达尔·沙拉木说。

  柯坪县第二中学援疆教师领队方永强说:“这是一堂普及太空知识的课,更是一堂爱国思政大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两校之间的联系,实现两地教育互惠互利,共促教育发展。”

  据悉,两校还将通过“互联网+教育”,持续开展空中课堂、同步研讨等活动,让两地“山水同脉”,让两校“课堂同源”,助力两地师生共同成长。

  近年来,湖州市援疆指挥部在为柯坪县输入骨干教师的同时,通过改善受援地学校的硬件设施、软件资源提升柯坪县办学条件,利用信息化手段传递最新的教学方法和理念,促进两地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陆雪婷)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