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召开大学生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二十周年座谈会

柯坪县召开大学生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二十周年座谈会

2023-11-07 18:38: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柯坪县组织召开“廿岁光阴 志愿有你”大学生西部计划项目实施20周年座谈会的画面(穆揩日普 摄)图为柯坪县组织召开“廿岁光阴 志愿有你”大学生西部计划项目实施20周年座谈会的画面(穆揩日普 摄)

  “廿岁光阴 志愿有你”—柯坪县召开大学生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二十周年座谈会

  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管理工作,强化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思想引领。11月6日,柯坪县组织召开“廿岁光阴 志愿有你”大学生西部计划项目实施20周年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艾则孜·买买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在宣传片《到西部去》中拉开序幕,总结了柯坪县西部计划项目工作实效。自项目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302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来柯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奋斗在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基层一线,为柯坪县全面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上,留疆志愿者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结合自身经历为在岗志愿者讲述扎根新疆的奋斗故事。在岗志愿者表示,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勇挑重担,矢志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图为留疆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的画面(穆揩日普 摄)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艾则孜·买买提在讲话中向广大青年志愿者扎根西部、建设柯坪的倾情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广大志愿者提出要求:志存高远,坚守信念。将个人抱负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和成长融入到柯坪这座奔跑前行的精致城市中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尽快从“大学生”到“基层工作者”的角色转变,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新挑战;勤奋学习,提升能力。保持赤子之心,虚心学习。从基层丰富生动实践中不断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超越自我;热爱柯坪,奉献新疆。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积极为新疆为柯坪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添砖加瓦、献计献策。

  最后,艾则孜·买买提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帮助志愿者解决困难问题;要站在柯坪发展培育青年人才的高度,加强对志愿者的关心关爱;要落实支持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柯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措施,为自愿留柯创业的优秀人才提供政策支持。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穆揩日普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