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首个金融招商联络站在香港揭牌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首个金融招商联络站在香港揭牌

2023-11-08 10:14:32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11月6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和天风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张雯 摄11月6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和天风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张雯 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索蓉芝报道)11月6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招商联络站(香港)落户天风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国际公司”)。

  这是位于中国香港的天风国际公司迎来的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金融招商联络站落户,也是乌鲁木齐经开区认真落实《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具体举措。通过此联络站,天风国际将以多元化金融服务赋能乌鲁木齐城市及产业发展。

  当天,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内容包括设立乌鲁木齐经开区金融招商联络站、筹备高端智能制造业产业基金、为乌鲁木齐经开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资本市场服务、境外债发行方案设计及国际评级辅导服务、企业境外项目融资及并购顾问服务、境外资产负债管理服务,以及促进信息资源共享七大专项合作。

  天风国际公司行政总裁邹传表示,天风国际公司将凭借深度产业梳理能力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站在助力乌鲁木齐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赋能产业、服务城市,提供相关产业链布局的专业咨询建议,还将以多元化金融服务,为乌鲁木齐经开区打通信息流、资金流、产业基金流、人才流。

  “相信有了与天风国际的合作,能帮助辖区企业更好地面向海外市场,特别是为企业新增和拓宽更加市场化的融资通道提供抓手和平台。”乌鲁木齐经开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说,希望借助天风国际的专业服务,让乌鲁木齐经开区的资产“活起来”,并借助天风国际证券吸引更多境外投资人在乌鲁木齐经开区投资兴业。

  据了解,在乌鲁木齐经开区金融招商联络站之前,武汉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融招商联络站陆续落户天风国际。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