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养老”变“享老”融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成立

“养老”变“享老”融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成立

2023-11-13 15:18: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揭牌服务当天,社区邀请小朋友表演节目并为老年人送上礼物。

图为揭牌服务当天,社区邀请小朋友表演节目并为老年人送上礼物。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3日电(李圣华)为了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全面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和建设,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融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该日间照料中心共占地700余平方米,包含大厅活动区、运动康复区、精神文娱区、理疗区、助浴区、儿童区6个主要活动区,为需要提供托管服务的老年人设立日间照料室,设有20张床位,并提供餐饮服务等项目。

  当天,家住桃源·九点阳光小区的鲁保辉就前来体验了一次理疗服务。“今天我们社区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成立了,我们一早就来了,这里环境好,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好,项目也多,有理疗区可以做艾灸、检测血压……平常还能跟好朋友们一起在这里跳舞健身,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地方。”鲁保辉脸上洋溢着笑容,满口夸赞。

  新疆诚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居家养老板块负责人刘婧妤介绍,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可以向居民提供多种有偿与无偿服务,如助餐服务、助行服务、助医服务和家政服务等,居民可以到这里下棋、打牌、娱乐健身,后期还会引入老年大学,提供不同的课程供老人参考和选择。

  经开区(头区)融南社区主任李奇阳说:“融南社区人口1.5万人左右,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1200余名,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成立将更好地推动辖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向专业化和多样化发展,希望我们提供的众多服务项目能让更多的老人在这里感受到快乐。”

  据了解,今年,经开区(头区)已完成新建、改建2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10个社区(村)日间照料中心(站),引入专业机构运营管理、提供服务,逐渐形成专业化、品牌化、连锁化运营服务模式,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助餐送餐、健康保健、文化娱乐等多样化、个性化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完善服务社区、拓展服务功能,切实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