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市:农资企业生产忙 来年春耕有保障

新疆阿克苏市:农资企业生产忙 来年春耕有保障

2023-11-22 16:55: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周志远 刘鑫)肥料是春耕生产最重要的农用物资之一。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市各化肥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保障肥料供给,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image

  11月20日,在位于阿克苏阿拉尔高新区的新疆贵天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将有机肥原料投放到自动配料机上,经过搅拌、发酵、翻抛等多种工序处理后包装成袋,装载上车,销往农资市场。

  该公司拥有20万吨高塔复合肥,喷浆缓释复合肥15万吨,生物菌肥10万吨,水溶肥料10万吨,液体肥料5万吨,具备60万吨的肥料生产能力。公司通过先进的工艺设备和不断的技术创新,拥有多项国内先进技术,生产的肥料适用于棉花、小麦、玉米等大田作物,以及水果、蔬菜、花卉等多种经济作物。

  新疆贵天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乔艳华说:“目前原材料的总库存已经达到了3万吨,成品的库存已经达到了2万吨,每天日生产量达到800吨以上,为明年的春耕充足的准备工作,我们以优质的产品及贴心的服务,为新疆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助力,引导农民科学种田。”

  在新疆苏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化肥生产车间内,生物有机肥储备充足,堆放得整齐有序,企业正在满负荷加紧生产,保证市场需求。

  新疆苏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刘俊杰说:“目前公司主要生产复合肥、水溶肥,年生产在20万吨左右。公司喷浆造粒设备,取代了以前的滚筒工艺,能够把我们的氮磷钾更全面、更均衡,能够让我们的农作物吸收更全面的营养,也是为农户提供货真价实的肥料,达到增产增效的目标。”

  为确保企业有序生产,阿克苏市相关部门靠前服务、精准把脉,做好跟踪服务指导,积极落实各类惠企政策,推动企业稳产增效,助力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