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天文讲座进乌鲁木齐经开区校园点燃孩子们的航天梦

天文讲座进乌鲁木齐经开区校园点燃孩子们的航天梦

2023-12-04 15:57: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文学会博士韩晓红天文科普讲座现场。
图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文学会博士韩晓红天文科普讲座现场。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4日电(陈龙)“老师,地球会遭遇小行星的撞击吗?”“老师,宇宙有多大?”“老师,真的存在外星人吗?”……

  11月28日,在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慈湖路校区)多功能厅内,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

  当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科学技术协会、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慈湖路校区)共同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文学会博士韩晓红为市126中五年级学生带来一场主题为“遨游太阳系”的天文科普讲座。

  韩晓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太阳系大家庭:八大行星、矮行星、小行星带……在他的带领下,在场的学生们好像也和航天员一起飞上了太空,来到了神秘的宇宙世界,遨游奇妙的太阳系,沉浸在与各种星球、星云肩并肩的快乐之中,不仅领略到了天文学的美妙与神奇,开阔了视野,还激发了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索精神。

  怀有一个航天梦的学生王梓润在听过讲座后激动地说:“听了韩老师的科学知识讲座,我有了许多收获,心中的梦想更清晰了,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努力成为一名宇航员。”

  据了解,此次科普讲座是“科学与中国 千名院士 千场科普”暨“科创中国”服务团新疆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26日至30日,“科创中国”服务团将举办1场主场报告会、2场“科学思维与决策”主旨报告、2场“院士进科研院所”科普报告、15 场“院士专家讲科普”进校园活动。

  经开区(头区)科协工作人员高丽君说,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天文就在身边”,激发了学生对天文的兴趣。今后将以“科创中国”服务团新疆行为契机,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邀请更多的院士专家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提高学生了解学习科学知识的积极性,在全区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