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一万八千名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一万八千名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2023-12-08 17:07:51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2月7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截至11月底,阿克苏地区累计帮助1.8万名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80.64%;累计帮助187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3.84%;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千家万户,体现民生福祉。近日,“职引未来 就在新疆”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暨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库车站顺利举行,库车市30家用人单位提供能源化工、信息产业、医疗护理、金融财务、餐饮服务、销售服务等岗位,吸引308名求职者参加活动,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5人次。招聘活动还在库车市“职海库车”网络直播间同步直播,1.5万人线上参与活动。

  “我去年毕业后在一家公司上班,但工作性质和我职业规划不相符,我就辞职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了解就业意愿时,推荐我参加本次招聘会。”库车籍高校毕业生马馨说,“招聘会上符合我专业的岗位很多,感谢政府为高校毕业生搭建的就业平台。”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将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作为保障基本民生的重要内容,紧盯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细化工作举措,及时向社会公布就业创业政策,把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扩大政策覆盖面。

  同时,加强地县行业部门协调联动,通过数据共享、入户走访、电话了解等方式,动态完善实名数据,详细了解群众失业情况、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等信息,提供针对性的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岗位信息推荐,提高服务精准度,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状态清、就业意愿清、服务需求清。

  持续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推行线上受理、打包办理,精准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服务,为有创业意愿的群众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场地支持、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服务,有效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今年以来,地区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和个人发放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2.33亿元,切实兜牢重点群体就业底线,让公共就业服务更有温度。(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