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大天鹅连续6年光临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

大天鹅连续6年光临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

2024-01-08 16:52:22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月2日,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9只越冬大天鹅,这也是大天鹅连续6年来到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越冬。

  良好的生态环境,让大天鹅恋上这片湿地。2018年以来,阿克苏地区着力加大对湿地的保护与修复力度,随着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面积增加,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越来越多的鸟类,尤其是天鹅、鸬鹚等鸟类陆续在湿地安家落户、繁衍生息,湿地内野生动物数量和种类也逐年增加。

  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负责人蒋峰:“越来越多的候鸟来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越冬,主要有麻鸭、灰鸭、绿头鸭、灰鹤、白鹤、燕鸥以及大白天鹅,白天鹅已经连续6年来湿地公园越冬。”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先后启动湿地公园一期、二期建设,通过开展水网连通、水系清淤、管网截污、水生态修复等综合性修复,持续为湿地公园“增绿”“扩容”。为了打造原始风貌的湿地公园,充分利用原有的自然形态和原有水体进行统一修复,占地5700亩的湿地公园水域面积由原来的40%增加到60%,共有大大小小湖泊22个。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是南疆首家占地面积最大的“国字号”湿地公园,有野鸭、红腿娘子、翠鸟等30余种野生鸟类和140多种绿化植被,到了每年冬季还会有近十万只候鸟飞来越冬,一年四季生机勃勃。

  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负责人蒋峰:“我们湿地公园会加大对咱候鸟的保护以及生态修复的重视,投入更大的财力以及人力物力进行保护,让更多的候鸟来我们湿地公园安家落户繁衍后代。”(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拓 梁峥)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