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强化春运服务保障 用心守护旅客归途

强化春运服务保障 用心守护旅客归途

2024-01-30 17:30:58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当前,阿克苏地区各大高校寒假流、务工人员返乡流剧增,为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克苏车务段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多措并举保障春运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1月28日,记者在库车火车站看到,广大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安检、进站、候车。

  甘肃省兰州市旅客王嘉欣:“回家看看父母亲,一起在家过一个团圆年,车站内还有一些服务台,安检也非常地便捷,方便了我们的出行。”

  候车大厅内熙熙攘攘,座位上坐满了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车站大屏上滚动显示着车次信息。火车站工作人员为候车旅客提供热水、充电等便捷服务,让旅客在等待火车之际,感受到关爱与便利。同时,车站还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春运动态、列车时刻、天气变化等信息,方便旅客合理安排行程。

  四川省绵阳市旅客刘昌松:“每年都要回老家,回去一趟也不容易,马上回去要见到老婆孩子还有老人,心情特别激动。”

  据了解,库车火车站春运期间客流以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节前集中往甘肃、四川、云南等地。为应对旅客出现的突发状况,库车火车站专门设有绿色通道、快速改签、临时身份证办理等服务窗口,确保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全、准时踏上归途。

  库车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姚丽:“在候车室增加了充电桩、充电宝,为特殊重点旅客出行提供了轮椅、担架,对这些特殊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进站并送上车,在候车室增加了服务台,检票窗口,开设足够的出站窗口,让旅客快速出站。今后我们会根据客流需求增派人员,更好地满足旅客离库返库的需求。”

  1月27日,在阿克苏火车站旅客综合服务咨询台,前来咨询的旅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着旅客的各类问题。

  旅客祖丽胡玛尔·毛拉如则:“很多事不用排队手机就能办,候车室各个设备还挺全的,有免费充电的地方,出行体验不错。”

  为确保旅客平安、无忧出行,阿克苏火车站站着力打造“丝路糖心”党内客运服务品牌,针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重点旅客,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残疾军人等,开设绿色通道服务,确保其优先进站、检票乘车。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克苏车务段阿克苏站客运员卫萍萍:“为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将特色服务延伸至各个服务岗位。”

  据了解,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春运期间,阿克苏火车站将继续努力,为返乡旅客提供了一系列温馨的服务和关怀,让他们能够顺利、愉快地回家过年。(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唐华容)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