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高新区(新市区):野马集团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拟命名名单

高新区(新市区):野马集团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拟命名名单

2024-03-26 11:00:46 来源:中新网新疆综合
高新区(新市区)企业野马集团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拟命名名单高新区(新市区)企业野马集团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拟命名名单

  3月19日,在新疆古生态园,来自加拿大的游客常浩在导游的讲解下,了解中国的马文化以及马产业,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抚摸、投喂等方式和汗血马亲密接触。

  常浩说,他是第一次来新疆古生态园,可以说是被震撼到,有这样一个地方让大家看到汗血马、了解马文化,在他看来难能可贵。除了马文化、马产业,这里还有文化溯源、民俗体验活动,整体体验感很不错。他也会向大家宣传这样一个好的马文化产业基地,以后还会带着家人、朋友来到这里。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示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拟命名名单、拟保留命名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野马集团有限公司入选,成为新疆三家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拟命名名单的企业之一。今年,野马集团有限公司将依托新疆古生态园,持续优化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以“月月有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文化旅游产品。

高新区(新市区)企业野马集团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拟命名名单。

高新区(新市区)企业野马集团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拟命名名单。

  在新疆古生态园马场,不少游客都在和一匹金色汗血马互动。这匹汗血马就是与演员成龙一同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元宵晚会的萨岩。萨岩是一匹12岁的成年汗血马,随着元宵晚会的播出,它也成了“明星马”。

  新疆汗血马和成龙共上元宵晚会,也掀起了一轮马文化旅游合作热潮。3月以来,已有近300家旅行社、研学机构与汗血马提供者、马文化旅游企业新疆野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新疆野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良说,以马文化为主,新疆古生态园将主要通过主题节庆活动演出、民俗体育盛会等活动做出内容提升。今年在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期间,野马古生态园将承办系列民俗体育盛会,9月将结合相关展会和“十一”假期的来临,开展民俗文化节和马术嘉年华活动等。整体从4月至来年春节,月月都有活动。

  “我们还会在马术活动、冰雪项目上做出提升。”邱良说,去年新疆古生态园迎来百万游客。今年园区已做好充足准备,期待游客突破130万-150万人次。

  新疆古生态园是新疆马文化旅游最具代表性的“名片”,位于高新区(新市区)昆明路。高新区(新市区)也持续布局融合,不断提升文旅发展动能。

  高新区(新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王群说,依托新疆古生态园、市植物园、新疆自然博物馆、红色文化展览馆等文旅资源,该区将加强马产业、红色旅游、老厂房、老街区等资源挖掘利用,创建文旅消费品牌。同时加强文旅项目招大引强,培育旅游新场景、新品牌,最终将高新区(新市区)打造成为乌鲁木齐市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名片”。

  来源:文/图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 牟敏

  视 频 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 记者 吕思学 何伟

  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曹晨晨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