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人权行动看中国】新疆福利院里的热闹生活:“蹦迪”、k歌、投篮

【人权行动看中国】新疆福利院里的热闹生活:“蹦迪”、k歌、投篮

2023-12-12 17: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蹦迪”、k歌、投篮……这里不是年轻人的主题乐园,是位于南疆的一家以养老服务为主的社会福利院。

  12月11日,记者跟随“人权行动看中国”主题采访活动来到位于新疆图木舒克市草湖镇的粤康社会福利院,感受当地在提高老年人权益保障水平,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等方面的具体实践。

  据粤康社会福利院负责人赵颖惠介绍,该福利院是当地广东援疆重点民生项目,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现有床位数470张,目前入住130位老人。福利院引进了广东先进的养老服务理念,设有医务室、心理疏导室、书画室、火车记忆疗法室、康复训练室等功能性设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老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各项兴趣活动。其中,跳舞和书画颇受老人们喜爱。(勉征 制作 徐妙巧)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