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人权行动看中国】新疆校园里的《玛纳斯》小歌者

【人权行动看中国】新疆校园里的《玛纳斯》小歌者

2023-12-13 11: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新疆西南地区,连绵雪峰之间镶嵌着绿洲河谷,养育着世世代代引吭高歌《玛纳斯》的柯尔克孜族人。当地的孩童几乎是伴着《玛纳斯》的歌声长大的,15岁的少年玉米塔力•耶提库也不例外。

  玉米塔力是新疆乌恰县黑孜苇乡中学九年级的学生,也是一位小“玛纳斯奇”(意为演唱《玛纳斯》的歌者)。他3岁起便开始学习《玛纳斯》,师从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玛纳斯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江努日•图日干巴依。而学校也为感兴趣的同学们专门开设了《玛纳斯》社团,每周两次由来自音乐世家的老师托合托库力·库尔班阿力带领40多位同学练习。学习《玛纳斯》时间更长的玉米塔力也成为了大家的“小老师”。

  玉米塔力认为,提高技能最好的办法就是实践,平时他除了读书和练习,也经常会参与表演活动,与前辈们一同演唱。(勉征 制作 乐小敏)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