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巴里坤县举办采冰仪式

新疆巴里坤县举办采冰仪式

2023-12-13 10:3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巴里坤县采冰仪式采冰人员出征采冰。(钟卫亮 摄)新疆巴里坤县采冰仪式采冰人员出征采冰。(钟卫亮 摄)
新疆巴里坤县工作人员在为“头冰”佩戴红花。(钟卫亮 摄)新疆巴里坤县工作人员在为“头冰”佩戴红花。(钟卫亮 摄)
新疆巴里坤县工人正在冰面上挥舞工具凿冰。(钟卫亮 摄)新疆巴里坤县工人正在冰面上挥舞工具凿冰。(钟卫亮 摄)
新疆巴里坤县工人正在冰面上操作机器采冰。(钟卫亮 摄)新疆巴里坤县工人正在冰面上操作机器采冰。(钟卫亮 摄)
新疆巴里坤县工人正在冰面上操作机器采冰。(钟卫亮 摄)新疆巴里坤县工人正在冰面上操作机器采冰。(钟卫亮 摄)

  12月12日,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据了解,此次采冰仪式是为当地即将举办的冰雪节提供造景材料。位于新疆哈密东天山北麓的巴里坤县,有着丰富的冰雪资源,一年一度的冰雪节活动更是当地一张旅游名片。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