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塔里木河两岸胡杨林景色美如画

新疆塔里木河两岸胡杨林景色美如画

2022-10-18 21:5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巴州境内有胡杨400余万亩。 王汉冰 摄新疆巴州境内有胡杨400余万亩。 王汉冰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8日电 (王小军 殷琳 岳军)进入10月中旬,新疆巴州塔里木河两岸的胡杨林金色美如画。

2022年,新疆巴州胡杨秋景比往年的更漂亮。 王汉冰 摄2022年,新疆巴州胡杨秋景比往年的更漂亮。 王汉冰 摄

  据了解,2022年,新疆巴州胡杨秋景比往年的更漂亮,因为今年塔里木河来水是10年来水量最大的一年,溢出来的水浇灌了塔克拉玛干沙漠里的胡杨,在水的滋润下胡杨不但枝繁叶茂,而且在碧蓝的水中绽放出不同于以往的光彩,金色的胡杨与水互相映衬,沙漠、胡杨形成了美如画的独特风景。

进入10月中旬,新疆巴州塔里木河两岸的胡杨迎来了最美的季节。 王汉冰 摄进入10月中旬,新疆巴州塔里木河两岸的胡杨迎来了最美的季节。 王汉冰 摄

  连日来,新疆巴州尉犁县摄影师王汉冰用相机记录家乡美景,感受到了家乡生态的变化。

沙漠、胡杨形成了美如画的独特风景。 王汉冰 摄沙漠、胡杨形成了美如画的独特风景。 王汉冰 摄

  王汉冰称,我见证了家乡生态环境的巨大变化,塔里木河的水越来越多,两岸的植被越来越茂盛,家乡变美了,我要用手中的相机记录家乡的美景

  据了解,新疆巴州境内有400余万亩胡杨,胡杨是防风固沙的最好屏障。(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