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第三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幕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第三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幕

2024-01-02 12:3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第三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敲锣启幕。戚亚平 摄新疆兵团第十二师第三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敲锣启幕。戚亚平 摄

  2023年12月31日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第三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一〇四团第二届新春文化庙会,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的4A级旅游景区西山老君庙开幕,职工群众欢聚于此,畅享冰雪盛宴、共迎美好新年。

  此次冰雪文化旅游节以“乐游十二师·品味中国年”为主题,将持续到2024年2月。除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外,后续还将陆续推出新春文化庙会、年货大集、美食节、采摘节、青少年冬令营、迎新春欢乐跑等不同主题文旅活动,满足各族职工群众和疆内外游客多样化、特色化、多层次的冰雪旅游消费需求。

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田园 摄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田园 摄
舞狮表演,田园 摄舞狮表演,田园 摄

  “我们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度挖掘我师冬季旅游资源潜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激发旅游市场活力,进一步探索和发展冬季旅游的新路径,实现‘旺季更旺、淡季不淡’的旅游发展目标,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第十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坤说。

精彩的文艺演出。田园 摄精彩的文艺演出。田园 摄
舞狮表演。田园 摄舞狮表演。田园 摄

  近年来,冰雪旅游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与潜力,第十二师在实施“旅游+”战略中,依托自身文旅资源,积极推出各项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和精品旅游线路,构建冬季休闲旅游圈,依托“冰雪+”旅游模式探索开发相关文旅产品,构建冬季城市休闲旅游圈,推动冰雪旅游发展,打造冰雪产业链,全力营造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冰雪经济发展氛围。

民众拍照留影。田园 摄民众拍照留影。田园 摄
民众共迎美好新年。田园 摄民众共迎美好新年。田园 摄

  据悉,第十二师通过特色冰雪活动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不断延伸冬季旅游消费产业链,用冰雪“冷资源”撬动文旅“热经济”,促进对外文化交流和冰雪旅游推广,让冰雪旅游持续释放经济活力,让各族职工群众体验冰雪乐趣的同时,还为当地“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实现“四季不打烊”。

锣鼓表演。田园 摄锣鼓表演。田园 摄
秧歌表演。田园 摄秧歌表演。田园 摄

  西山老君庙始建于1767年,在第十二师一〇四团团部附近,是新疆历史上建庙较早,规模最大的道教建筑。其是乌鲁木齐市重要的文物保护单位,当地民众了解道教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2006年10月被列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