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小城 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小城 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2022-11-05 15:20: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金秋时节,走进新疆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布隆浪喀村的田间地头,一垄垄一畦畦绿油油大葱长势喜人,成片的大葱油亮饱满。大葱种植户尤全龙和前来帮忙的几名村民正忙着撤滴灌带、挥锨掘土、整理打捆……忙得不亦乐乎,采收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今年,麦盖提县央塔克乡按照“土地流转+就近就业”模式,带动村民发展大葱种植,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拓宽了乡村振兴之路,也实现了村民家门口务工的愿望,让村民挣钱顾家两不误。

  近年来,麦盖提县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因地制宜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提高土地综合产出效益,积极推广高效作物和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大力发展大葱种植,增加群众特色种植收入,助农增收致富。(张继兰 制作 杨韬 视频来源 新疆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