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阿拉尔市大棚西红柿迎丰收 职工增收有保障

新疆兵团阿拉尔市大棚西红柿迎丰收 职工增收有保障

2022-11-29 14:00: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梨花镇大棚西红柿迎来采摘期,农户们抢抓时间,组织人力全力采收。

  西红柿大棚里红彤彤的西红柿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职工们正忙着采摘、装箱,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尚珍义今年刚种植西红柿,听说西红柿年年供不应求,这让他坚定了发展有机绿色蔬菜的信心,明年他还想再扩大规模。

  九团梨花镇职工尚珍义表示,今年我种了7个大棚的西红柿,主要是销往师市周边及乌鲁木齐、喀什、和田等地区,每公斤能卖到3-4元,今年收成还算不错,能收入到20万元。

  大棚种植西红柿产业不仅给职工带来了经济效益,还给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吸纳了若干富余劳动力增收致富,花梨镇一连职工尚科义空余时间就会在大棚里务工,给自己额外增加一份收入。

  据了解,这段时间为了保障西红柿种植户采摘、销售等工作,连队还多举措、多渠道帮助职工解决销售问题,助力职工增收致富。当前,大棚里还有30余吨西红柿,预计12月底可以售完。(郑亮 制作 戎睿)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