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助力进出口贸易多元发展

新疆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助力进出口贸易多元发展

2022-08-10 15:10: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0日电 (冯海森)新疆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紧紧围绕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自治区《关于进一步推进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综保区+配套区”的政策叠加优势和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发展新业态,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承载能力,商品车出口业务取得了显著成就。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18号非保税监管库于2021年5月建成,2021年11月通过验收,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分为 A 、B 、C 、D四个区域,共计30个货位,主要开展出口车及百货转关直通、电商货物出入库等业务,可以同时装卸5-6辆车。

  18号非保税监管库于2022年3月中旬正式开展业务,目前总计完成出货量3600余吨,总价值3600万美元,办理自驾车及百货等出入库手续700余辆车,为企业开展货物贸易提供便利服务。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经济发展科科长朱宏剑说:“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为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投入建设了18号非保税监管库,实现了保税与非保税货物的‘分开存放和分类监管’模式落地。同时,引进了30余家企业在综保区内开展一般贸易与边境小额贸易,有效推动了对外贸易多元化的建设与发展。”

  霍尔果斯欧硕汽车保税服务中心由霍尔果斯欧硕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000万元,于2022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主要从事新能源二手车保税进口、汽车保税维修、出口检测、保税仓储、展示销售、KD件拆卸、组装包装等业务,打造以汽车保税物流、展示销售、拆解组装、检测维修等为一体的汽车进出口全产业链。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通关科科长巴特尔说:“截止目前,霍尔果斯欧硕汽车保税服务中心已完成汽车出口1000余辆,实现贸易额8.9亿元。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在推进外贸经济发展方面既打造‘硬实力’也提升‘软环境’,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做足文章,主要包括提升综合承载力、推进新业态产业发展、大力改善园区通关环境和帮扶企业破解难题,为园区企业保驾护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联合霍尔果斯海关、发改委、住建局、开建集团、亚欧商贸物流集团等相关单位、部门和企业,于2022年5月1日启动第二行政通道建设。7月29日,第二行政通道正式启用,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的通关能力和园区承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目前,系统调试、上传视频监控等硬件设施已完成,开始投入运营。综保区第二行政通道将为区内生产加工企业、跨境电商、商品车出口、货物贸易等100余家企业和单位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巴特尔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