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英吉沙县:豇豆加工厂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英吉沙县:豇豆加工厂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2022-08-09 19:18: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9日电(娜扎凯提)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英吉沙县大力促进农产品加工厂发展,让更多村民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助力增收致富。

  8月4日,来到克孜勒乡豇豆加工厂,40余名员工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分拣、煮熟、晾晒豇豆,每一道工序一步不落。员工古拉吉罕·木凯德木说:“这两天晒豇豆,晒干后就可以打包。”

克孜勒乡豇豆加工厂,员工正在分拣豇豆克孜勒乡豇豆加工厂,员工正在分拣豇豆

  工厂负责人胡明永说:“订单式收购新鲜豇豆,今年已经收购了1200多吨,豇豆均价在每公斤2.5元以上,晾晒之后发往全国其他省份,销量也不错。”

  员工阿依谢·阿合齐是团结村村民,种植了两亩地订单式豇豆,加工厂刚成立时就来上班,每月有两千元的稳定工资,不影响工作的同时,还抢抓时机销售豇豆,工作家庭两不误,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阿依谢·阿合齐说:“家里豇豆已经卖了500多元,收完豇豆又来加工厂上班,卖豇豆的钱加上工资,又多了一笔收入,真的太开心了。”

  充足的订单,让在家门口就业的阿依谢·阿合齐等45名员工天天有事干,月月有收入,勤劳致富信心十足。阿依谢·阿合齐说:“我要好好上班,争取多挣钱,把日子过得更好。”

  胡明永说:“加工厂目前有45名本地员工,工厂离村民家近,工资平均在2000元以上,家里有急事随时可以请假回去。”

  该豇豆加工厂结合乡情实际,鼓励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同时发展豇豆种植,多渠道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胡明永表示,“会做好员工关心关爱工作,让所有员工安心、愉快工作,同时,会持续收购新鲜豇豆,让群众能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农民富足尽一份贡献。”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