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早熟红枣之乡”新疆托克逊县红枣开始成熟

“中国早熟红枣之乡”新疆托克逊县红枣开始成熟

2022-09-06 21: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6日电 (李靖海 胡国凯 李哲)8月底9月初,“中国早熟红枣之乡”新疆托克逊县的红枣开始逐渐成熟,枣农们也开始忙着采摘红枣。

  走进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村民石法梅的枣园里,满园红枣的枣香气扑面而来,红彤彤的红枣挂满了枝头,石法梅正和丈夫米建兵忙着为客户采摘红枣。“今年的红枣8月底就开始逐渐成熟,每天我都会发一些视频和图片到我的朋友圈,现在已经有不少的疆外客户从我这里购买了红枣,现在我都不用出门,大家在网上给我下订单,快递公司上门来取货,非常方便”,石法梅边摘红枣边告诉记者。

托克逊县现在红枣种植面积已11万多亩,红枣鲜果年产量达4万余吨。 夏甫开提·阿不来提 摄托克逊县现在红枣种植面积已11万多亩,红枣鲜果年产量达4万余吨。 夏甫开提·阿不来提 摄

  “我们家有40多亩的红枣,主要品种有灰枣、冬枣,还有马牙枣,这几年很多人来我的枣园采摘红枣。去年仅销售鲜枣就卖了20多万元,今年才刚刚开始卖,就已经卖了1万多元了”,石法梅说。

托克逊县的红枣具有皮薄、肉厚、核小、含糖量较高和易存放等特点,主要种植有灰枣、马牙枣等15个品种。 沙尼亚古丽?阿力木 摄

  托克逊县的红枣具有皮薄、肉厚、核小、含糖量较高和易存放等特点,主要种植有灰枣、马牙枣等15个品种。 沙尼亚古丽·阿力木 摄

  据了解,托克逊县现在红枣种植面积已11万多亩,红枣鲜果年产量达4万余吨。托克逊县的红枣具有皮薄、肉厚、核小、含糖量较高和易存放等特点,主要种植有灰枣、马牙枣、冬枣、骏枣和鸡心枣等15个品种,其中以灰枣最多,种植面积占90%左右,其中仅该县博斯坦镇就种植红枣达5.4万亩,红枣已成为当地一大特色林果产业。

农民在分拣红枣。 夏甫开提·阿不来提 摄农民在分拣红枣。 夏甫开提·阿不来提 摄

  近年来,托克逊县不断优化农牧业结构,以打造精品示范基地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做优做强特色林果产业,通过运用品种优化、标准化生产、包装升级、质量追溯、冷链运输等措施,推动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石法梅和丈夫米建兵忙着为客户采摘红枣。 沙尼亚古丽·阿力木 摄石法梅和丈夫米建兵忙着为客户采摘红枣。 沙尼亚古丽·阿力木 摄

  托克逊县地处天山山脉南麓,吐鲁番盆地西端,日照时间较长,多风少雨,温度较高。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天山融雪水的资源,有机质含量高的土壤等优势,造就了托克逊县香甜可口的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托克逊县的当季水果要比疆内其他地方要早1个月成熟。(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