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12日起天山区所有低风险小区居民“凭证、限时、错峰”可出小区 但限制跨区流动

12日起天山区所有低风险小区居民“凭证、限时、错峰”可出小区 但限制跨区流动

2022-09-11 23:06:0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头条号

  9月12日起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所有低风险小区居民“凭证、限时、错峰”的原则 可出小区活动,但限制跨区流动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 2022年9月11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章新勇就天山区低风险小区为什么至今没有解除管控,群众不能外出活动,机关单位人员不能上下班等问题答记者问。

  他说:首先,确实存在这种情况。天山区总共有1132个小区,截至9月10日晚,共划定33个高风险区、15个中风险区,涵盖142个居民小区(院落)。其余990个低风险小区中,居民可以出小区活动的575个,可以下楼但不出小区活动的415个。我们之所以采取较严措施,主要是基于以下考虑:

  天山区属于乌鲁木齐市老城区,人口众多,商贸发达、人员流动性大。特别是辖区老旧小区多、无物业管理小区多,本轮疫情气溶胶传播风险大。划定的142个高中风险小区与众多低风险小区交错分布、关联紧密,很多仅一墙之隔、一路之隔。如果人员流动性大,势必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

  近期我们在天山区常规核酸检测中,陆续发现物资保供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被感染病例,经流调排查,他们的活动轨迹涉及多个低风险小区。为防止疫情进一步传播风险,故而采取了较严的小区管控措施。

  总之,我们考虑以上因素,强化了天山区低风险小区管控措施,主要是为了减少社会面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这在客观上确实给天山区居民群众带来了许多工作和生活不便,请市民朋友们多理解、多谅解、多支持,和我们一起再努力、再坚持,争取早日回归正常生产生活。

  当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经过研判,今晚我们已对扩大低风险区有序流动作出安排部署,在其他重点城区已经逐步恢复社会面流动的基础上,从明日起(9月12日):天山区所有中风险小区,居民均可以下楼活动,但实行“足不出小区”措施;天山区所有低风险小区居民按照“凭证、限时、错峰”的原则,可以出小区活动,但限制跨区流动;全市所有低风险小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确需恢复办公的,工作人员可以“点对点”上下班;在单位封闭办公的,可以“点对点”返回居住的低风险小区。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