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9月1日至11日新疆伊宁市累计解除静态管理小区(村组)79个

9月1日至11日新疆伊宁市累计解除静态管理小区(村组)79个

2022-09-12 15:3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1日电 (苟继鹏)11日晚,新疆伊犁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伊犁州伊宁市副市长夏治国在会上称,9月1日至9月11日,伊宁市累计解除静态管理小区(村组)79个。

  夏治国说,其中今天上午8时,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和《伊犁州低风险区社区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伊犁州、伊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再对伊宁市5个小区有序解除静态管理。这5个小区分别是:解放路街道解放路社区宏远小区、土地局家属院、汇合小区、绿洲小区、汽车三联小区。

  据夏治国介绍,上述5个小区在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清洁消毒的前提下,社区居民持由社区统一印制的临时出入证件,分类分区分时段有序下楼活动。临时出入证一户一证一人,有老人、小孩、孕妇的可一证两人。居民活动时间按照每天一次、每次不超过2小时的要求,按单元、楼层有序下楼活动,后期将会增加下楼活动的频次和时长。

  “特别要说的是,这5个小区还选取了3个空旷地带,布设了3处露天蔬菜销售点,有序组织居民错峰购买蔬菜,满足个性化需求。”夏治国说,蔬菜销售点进货渠道实施闭环管理,强化物资配送人员和运输车辆管理,严防输入性风险;配送人员卸货离开后,由小区干部对相关物品进行消杀静置。整个过程中物资配送人员不与小区任何人员有任何接触。蔬菜销售点实行市场化运作,明码标价、平价销售,由小区工作人员全程引导管控,督促提醒群众保持距离、排队购物、即买即走。(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