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2022-09-13 23:0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疆博乐9月13日电 (喇小飞)“砰!”发令声响起,7匹身高体健的赛马冲出栅栏门,角逐民族马术2000米速度赛马的奖项。马背上的骑师伏身甩鞭,在赛道内你争我赶。东道主选手潘吉甫骑着名为“大谦十一郎”的赛马,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首金”。

  13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简称博州)首府城市博乐市开幕。为期4天的比赛,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4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5支代表队组团参赛,1752名各族运动健儿将在赛马、押加、板鞋竞速、赛骆驼等线下13项运动项目中尽展风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致辞中称,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生动写照,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实施全民健身战略的具体举措。

  夺得民族马术2000米速度赛马第一名的选手潘吉甫对中新社记者说:“能代表博州赢得第一名非常开心,开赛前做了很多准备,今天马的状态也很好,希望后面的比赛也能取得好成绩。”

  在开幕式现场,记者还看到赛骆驼、姑娘追、刁羊、跑马拾哈达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项目,观众们看到精彩处,纷纷起身鼓掌。

  13日下午,来自哈密市代表团射箭队的14岁选手田春雷和马俊仁正在熟悉场地,进行赛前练习。田春雷说,射箭是他的爱好,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可以锻炼自己的毅力和专注力。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射箭比赛,希望能和其他代表团的选手好好比试一下。

  新疆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牙合甫·排都拉此前称,新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1985年以来,已先后在乌鲁木齐市、克州、哈密市、巴州、伊犁州、博州、昌吉州等地连续成功举办。(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