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银保监局:督促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新疆银保监局:督促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2022-09-15 12:5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4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苟继鹏 摄9月14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苟继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4日电 (苟继鹏)14日晚间,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银保监局副局长黄福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新疆银保监部门在助企纾困方面采取的措施。

  黄福宁称,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银保监局结合新疆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做好金融助力稳住市场主体,督促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督促银行机构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努力做到应延尽延。8月份,银行机构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货车司机群体实施延期还本2778笔,延期贷款本金75.75亿元;延期付息454户,延期付息金额2.37亿元。同时,指导辖内保险机构为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物流业工作人员承保3.53万笔,赔付5811.43万元;延长保单到期日或延期收取保费3.65万笔、2.03亿元。

  黄福宁还说,新疆银保监局督促银行机构对因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存续的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采取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延期贷款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减少群众后顾之忧。对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人房屋租金的国有房屋出租人,指导银行机构给予优惠利率质押贷款等支持。8月份向全疆128家国有房屋出租人发放优惠利率贷款7.62亿元,占向其新发放贷款的67.52%。

  
黄福宁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新疆银保监部门在助企纾困方面采取的措施。 苟继鹏 摄黄福宁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新疆银保监部门在助企纾困方面采取的措施。 苟继鹏 摄

  此外,黄福宁还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新疆银保监部门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采取的措施。他说,新疆银保监局统筹指导辖内银行机构加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通过初步统计,截至今年8月末,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4646.23亿元,贷款户数40.29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贷款524.75亿元,贷款户数28.61万户。

  他还称,新疆银保监局指导辖内银行机构优化信贷结构,推广随借随还模式,缓解小微企业的现金流压力。初步统计,截至8月末,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000.54亿元,较7月末增长4.86%;发放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4325.89亿元,较7月末增长2.97%。开展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余额90.99亿元,较7月末增长4.93%。并持续推进银行保险机构纾困民营小微企业大走访活动,8月份,通过走访为有融资需求的客户发放贷款100.03亿元、涉及9943户,通过银企对接会等形式发放贷款9.62亿元、涉及2354户。(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