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加强口岸城市的源头管控 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

新疆:加强口岸城市的源头管控 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

2022-09-18 11: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7日,胡志春在新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有关情况。 苟继鹏 摄9月17日,胡志春在新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有关情况。 苟继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7日电 (苟继鹏)17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卫健委党组成员胡志春介绍了新疆完善口岸城市疫情防控机制,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的有关情况。

  据悉,当前新疆已有15个口岸恢复正常通关。胡志春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要加强口岸城市的源头管控,将口岸城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据胡志春介绍,进入边境口岸所在县市人员须进行落地核酸检测,离开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暂停跨区域旅游等活动。加大边境巡逻巡查力度,严格防范走私、偷渡、跨境非法交易等情况。

  她还称,要强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对入境客运航班轨迹和重点人员情况分析判定,落实直航班机购票入境来疆人员信息统计和旅客信息申报,切实形成全链条防控体系。同时,严格落实入境人员“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加强从口岸入境、卫生检疫、核酸检测、转运分流、隔离观察到居家健康监测等全流程闭环管理。

  对于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管理,胡志春说,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实现工作闭环、流程闭环、措施闭环、责任闭环;人员外出须完成脱离工作岗位后7天隔离医学观察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据她介绍,严防入境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疗机构交叉感染。规范入境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垃圾清运等流程,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隔离、通风消毒、闭环管理等要求。

  此外,胡志春说:“我们将加强疫情形势研判,因时因势调整优化疫情防控策略,聚焦重点人员和场所,提高监测灵敏度。”

  她还说,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学校、养老院、建筑工地、大型企业、产业园区、农贸市场、餐馆饭店、文旅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以快制快抓好应急处置,强化部门协同、流调排查、区域协查、社区管控,全面提升各环节速度,不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