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伊犁州:因疫情选择歇业登记的市场主体3年内可随时恢复经营

新疆伊犁州:因疫情选择歇业登记的市场主体3年内可随时恢复经营

2022-09-17 20:21: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7日电(苟继鹏)17日晚,新疆伊犁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薛明介绍了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助企纾困的有关情况。

  薛明说:“因疫情导致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选择歇业登记的,我们将为市场主体提供歇业制度政策咨询和歇业备案登记,3年之内可以随时恢复经营,有效降低市场主体维持的成本,减少社会资源浪费。”

  他还说,针对疫情期间无法检验检测特种设备的中小微企业,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通检验检测绿色通道,采取网上填单、电话预约等方式开展报检,做到“有需必检”。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费用减半收费,对特困企业免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费用,为重点粮油保供生产企业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关于食品企业复工复产,薛明称,会针对企业规模、生产品种、企业需求开展“一对一”指导,帮扶企业更好地进行现场管理,做到安全信息可查、来源可追溯、过程可控制、责任可追究。

  针对药品企业复工复产,薛明说,鼓励采取“互联网+”药品经营模式,按照“线上线下”一致方式,连锁门店可采取“网订店送”“网订店取”方式销售药品(特殊药品及有特殊规定的药品除外),连锁门店之间可统筹调剂、配送药品,实现“就近取药”“就近送药”。支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运用“互联网+”开展电子处方和执业药师远程服务,单体药店可接受互联网医院(第三方平台)提供的远程电子处方服务,由驻店执业药师审核处方和用药指导。

  此外,薛明还就启动简易注销登记的问题加以说明。他称,延长简易注销业务申请期限,对受疫情影响已到期的简易注销公示,可在复工复市后提交简易注销登记申请,提交时限顺延10天。引导企业和群众在线办理市场主体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业务,企业营业执照登记注册实现当场办结。

  薛明还说,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信用提升行动,实施信用容错暂缓列入和容缺修复,对因受疫情影响失联的企业,暂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移除流程,缩减信用修复时间。(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