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库尔勒市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及孕产妇看病就医

新疆库尔勒市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及孕产妇看病就医

2022-09-16 21:23: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6日电(苟继鹏)16日晚,新疆库尔勒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喻凤琦介绍了库尔勒市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及孕产妇看病就医的情况。

  喻凤琦说,此次疫情发生后,库尔勒市统筹全市医疗资源,组建113支医疗小分队,并在全市设立34个临时医疗服务点,采取线上诊疗服务、送医送药等方式,为广大患者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

  据喻凤琦介绍,库尔勒市中高风险区域、集中医学观察点、居家隔离人员由我市黄码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负责救治。急危重症患者由患者家属或所在社区拨打120急救电话,由120救护车转运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非急危重症患者,由社区对患者先行抗原检测,同时联系医疗小分队线上诊疗开具处方,社区协助患者购买或取回对症药物,居家服药治疗,服药后不能缓解病情的,社区联系救护车将患者转运至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喻凤琦还说,针对低风险区域患者的救治工作,库尔勒市在14个街道、3个近郊乡镇,设置34个临时医疗服务点,患者有就医需求时由社区联系医疗服务小分队开展救治工作。急危重症患者由患者家属或所在社区拨打120急救电话,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医院进行救治。对慢性病患者,采取预约诊疗、分时段就医、线上咨询、长期处方等服务措施;对必要的检验检查和常规复查等,指导患者按风险区域等级就医,社区干部协调解决、购买慢性病患者日常用药,医疗小分队通过电话随访等多种方式加强远程指导。

  孕产妇需要孕期检查、诊疗和分娩待产的,需先经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及医疗小分队进行线上诊疗(15352527253、2260242、13319963671),经线上诊断后确需转诊治疗的,由妇幼保健院相关专家告知社区干部开具三联转运单,孕产妇取得转诊单后到相应医疗机构进行诊治。如遇紧急情况,告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协调相关医疗机构开展紧急救治。(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