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实拍新疆帕米尔高原牧民秋季转场

实拍新疆帕米尔高原牧民秋季转场

2022-09-16 15:01: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新疆喀什地区上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牧民陆续从夏季牧场转往冬季牧场进行生产作业。

  近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喀什边境管理支队瓦恰边境派出所依托驻村警务室建立5个护牧分队坚持随牧作业,全程跟进保障牧区牧民、牲畜转场,全力确保牧民在边境前沿生产作业安全有序。据了解,牧民群众此次转场将持续至10月上旬,预计陆续转出牦牛、羊群等牲畜近2万头。

  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位于中国最西部的新疆喀什地区,帕米尔高原东麓,喀喇昆仑山脉、天山山脉和兴都库什山脉联结处,是中国唯一的塔吉克民族自治县,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因拥有独特的高原风光和塔吉克民族风情,吸引大量游客到访。

  (马燕芬 李展朋 王志强 制作 杨韬 视频来源 喀什广播电视台)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