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大型推土机沙漠里鏖战 新疆“死亡之海”将再添新通道

大型推土机沙漠里鏖战 新疆“死亡之海”将再添新通道

2022-09-16 21: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航拍沙漠施工场面。 崔显朝 摄航拍沙漠施工场面。 崔显朝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6日电 (奉正云 崔显朝 赵成伟)近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至第十四师昆玉市公路(以下称图昆沙漠公路)第三师段四标段施工现场,18台机车正在有“死亡之海”之称的塔克拉玛干沙漠里作业,大型推土机并排在黄沙中平整高大沙丘,场面震撼。

  图昆沙漠公路是新疆和新疆兵团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公路全长276公里,自北向南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既是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与第十四师昆玉市之间的干线公路,又是新疆兵团“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重要的垦区干线通道,计划2023年年底建成。

18台机车正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里作业。 赵志伟 摄18台机车正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里作业。 赵志伟 摄

  据悉,图昆沙漠公路相比前面建成的沙漠公路,设计路线共面临多处高大沙山,在建公路所经区域沙山更密集、更高大,最高达30多米。

大型推土机并排在黄沙中平整高大沙丘,场面震撼。 赵志伟 摄大型推土机并排在黄沙中平整高大沙丘,场面震撼。 赵志伟 摄

  该项目建成后,图木舒克市到昆玉市将由原来的600公里左右缩短至276公里左右,距离大幅缩短,被沙漠隔开的南北疆将再添一条新通道。不仅可进一步促进图木舒克市、昆玉市两个城市的经济发展,还将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发挥重要作用。(完)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赵成伟 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赵成伟 摄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