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活动启动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活动启动

2022-09-16 14:29:4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活动启动

  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杨报道)9月15日上午,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新疆分会场活动同步启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本次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持续抓好优化创业服务、搭建就业平台、消除体制障碍等工作,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持续巩固创新创业发展新格局,凝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周为契机、为动力,坚持就业优先,进一步放大创业带动就业“乘数效应”,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营造良好生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支持政策,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科技创新,推动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拓展活动功能,引导社会资源加速创业项目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创新活动形式,强化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永不落幕的活动周。

  在启动仪式上,艾尔肯·吐尼亚孜等为2021年全区优秀创新创业者颁奖。其中包括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治区企业“创新达人”等称号的企业和个人代表。

  启动仪式后,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参观了自治区科协“双碳专题展”“企业科技创新风采展”“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成果展”。

  据悉,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以“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一周时间里开展6个方面51项重点活动,包括举行启动仪式、举办主题展示、组织竞赛活动、举办主题论坛、组织双创培训、开展服务活动等。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