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助企纾困 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新疆尉犁:助企纾困 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2022-09-16 19:22: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9月11日,走进尉犁县工业园区巴州皓宇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来自河北、江苏的500吨棉纱订单。汪志鹏 摄9月11日,走进尉犁县工业园区巴州皓宇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来自河北、江苏的500吨棉纱订单。汪志鹏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6日电(汪志鹏 许鹏程 )今年以来,尉犁县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纾企业之所困,解企业之所急,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稳中向好发展。

  9月11日,走进尉犁县工业园区巴州皓宇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来自河北、江苏的500吨棉纱订单。在这里上班的300多名工人都是来自各乡镇的农民,企业的发展也给他们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尉犁县喀尔曲尕乡喀尔曲尕村村民玩尼沙·阿西木说道:“我现在已经干了8个月了,一个月的工资有5000块钱,公司的三顿饭都是免费的,住宿也挺好的。”

  巴州皓宇纺织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十三五”重点产业援疆项目。公司自2017年11月落户尉犁县投产以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日产棉纱达32吨,棉纱销售至河北、浙江、江苏、广州等省份。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原有的生产经营模式上进行优化,不仅提高了产品的质量,还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公司还为细纱区操作人员采购了一批电动单车。

  “我们公司是一家援疆企业,日产棉纱32吨,在县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人员和原材料供应都很充足,公司在用电、运输、就业上有一定的补贴,今年,公司对人员和设备进行了优化,目前已产棉纱7000多吨,预计今年棉纱产量将突破11000吨。棉纱销售到河北、浙江、江苏、广州等地。”巴州皓宇纺织有限公司经理孟祥豹说道。

 

  尉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孙晓蕾说道:“园区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要求,在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协调防疫、生活物资,协调企业员工返岗,保障企业的原料、产品运输车辆正常通行,实现闭环管理,尽最大努力保供应、稳生产。”

  在尉犁县工业园区巴州华屏纺织有限公司纺纱车间内,机器轰鸣,纱梭飞旋,一片繁忙景象,纺纱车间班长柔鲜古丽·阿卜力孜正在给新来的员工进行实地培训。柔鲜古丽·阿卜力孜说道:“我从2020年4月开始在华屏纺织厂上班,刚来的时候是一名挡车工,当时我的工资是3800元,在同事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我学会了很多技术,我成为了班长。现在,我的工资是5000元,公司都是管吃管住的。”

  巴州华屏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 年12月17日,主要经营纺纱加工、面料纺织加工。产品主要以气流纺棉纱为主,销往山东、江苏、四川等地。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在本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生产生活有序进行。

  巴州华屏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说道:“今年1至8月,公司的棉纱已经生产了3500吨,公司的产值已经完成了7500万元。在整个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管委会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公司车辆的通行都是由管委会帮助我们协调解决。”

  尉犁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孙晓蕾说道:“8月份以来,我们累计帮助纺织服装企业点对点接送原料、产品运输车辆160多辆,协调接送员工返岗100余人,确保园区企业稳定生产、社会面安全有序。针对国家、自治区、自治州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园区干部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解读,帮助企业了解和用足用好相关惠企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动力。”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