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农信出台20条举措助力兵团经济平稳发展

新疆农信出台20条举措助力兵团经济平稳发展

2022-09-16 18:23: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7日电(喻罗)9月15日,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印发《关于强化金融支持 助力兵团经济平稳发展20条举措》(以下简称《举措》),提出全年力争实现“三个不低于”:兵团各项贷款增速不低于全区各项贷款增速;南疆兵团贷款增速不低于南疆各项贷款增速;南疆兵团贷款增速不低于全区兵团贷款增速。

  《举措》还围绕增强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兵团改革发展、完善机构布局、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强化受困主体金融服务等五个方面推出20条具体措施。

  在全力支持兵团改革发展方面,《举措》提出将围绕支持兵团发展团场经济、服务兵团财税体制改革、全力服务好兵团向南发展上提供配套金融服务;推进农信社与各师市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工作,建立协议落实工作机制,促进协议落地见效。

  在完善机构布局上,《举措》提出要紧跟兵团“师市合一”和设市建镇步伐,持续做好农信社机构建设、优化工作,依托自助设备、金融服务站、线上服务渠道等惠民便民渠道,不断提升团场农工、小微企业、合作社等的金融服务可得性。

  为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举措》提出要聚焦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民生保障、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基建、能源保供、交通设施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聚焦兵团产业园区发展,建立园区发展主办行机制和招商引资服务机制,充分研究园区产业发展定位和引进企业融资需求,在融资支持、金融全方位服务等方面助力兵团园区发展;围绕兵团100家重点企业,一户一策定制金融服务方案,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在兵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将信贷资源优先投向符合条件的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以及数字经济产业、制造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聚焦兵团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支持兵团新建师市和团镇城镇化建设;聚焦兵团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兵团棉花全产业链信贷支持力度;聚焦普惠小微等薄弱环节,持续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促进兵团普惠小微贷款量增面扩;聚焦金融产品创新与服务,注重突出兵团特色化和差异化,推出适合兵团客户的金融产品。

  在强化受困主体金融服务方面,《举措》提出要增加受困主体信贷投放,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压贷,保持信贷支持的稳定性;对受疫情影响、信用记录良好,暂时遇到困难的借款人,要通过借新还旧、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适当提高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的不良容忍度;推动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聚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持续做好支付手续费减免工作。

  《举措》要求,全区农村信用社要始终把支持兵团经济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贯彻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贯穿到谋划工作、制定措施、督办问效的全过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切实履行支持兵团发展、地方金融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助推兵团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