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将新冠肺炎用药阿兹夫定片阳光挂网并临时纳入医保结算

新疆将新冠肺炎用药阿兹夫定片阳光挂网并临时纳入医保结算

2022-09-23 11: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3日电 (喇小飞)22日晚间,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新疆医疗保障局一级巡视员韩成会上通报了新疆医保部门做好各项医保服务工作情况。

  韩成说,本轮疫情发生后,新疆医疗保障局向全区定点救治医疗机构预付资金3755万元,及时将新冠肺炎用药阿兹夫定片阳光挂网,并临时纳入医保结算,切实缓解医疗机构病患救治和疫情防控的资金垫付压力,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在落实减征缓缴政策方面。他说,医保部门确保中小微企业不因缴费政策影响参保人员正常医保待遇享受。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将7个统筹地区(自治区本级、乌鲁木齐市、伊犁州、塔城地区、博州、昌吉州、克州)职工基本医保单位缴费率从9%降至7.5%,降费时间暂定为2022年3月至2023年2月。截至8月底,已累计减征医疗保险费13.12亿元,10.85万家单位(企业)受益。

  另外,自2022年7月起,对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缓缴3个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确保缓缴期间参保人待遇应享尽享。截至8月31日,全区8.64万户中小微企业享受缓缴政策,缓缴金额3.51亿元。

  韩成表示,新疆还推行“网上办”、“便民办”、“延期办”等服务。例如医保经办服务实现“一网通”,异地就医备案等64项医保业务实现线上办理。8月1日至9月21日共结算拨付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费用30.87亿元;为参保人员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10116人次;办理参保人员信息维护、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各类医保业务24.46万笔(次)。

  在“便民办”方面,韩成说,目前,全区提供门诊特殊慢性病服务药店达到465家,其中新增70家;14个地(州、市)均开通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个门诊特殊慢性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开通门诊特殊慢性病(恶性肿瘤、肾功能衰竭、器官移植)办理绿色通道。

  “医保部门还实行‘延期办’,延长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业务有效期,2022年的手工(零星)报销医疗费用申报时间可顺延6个月,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可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前往医疗保障局办事大厅办理手工(零星)报销业务,确保参保人员待遇享受。”韩成说。(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