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公路、铁路、民航介绍全面做好疫情外溢防控工作安排

新疆公路、铁路、民航介绍全面做好疫情外溢防控工作安排

2022-10-06 12:5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路、铁路、民航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疆全面做好疫情外溢风险防控工作情况。 潘琦 摄公路、铁路、民航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疆全面做好疫情外溢风险防控工作情况。 潘琦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5日电 (苟继鹏 潘琦)4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公路、铁路、民航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面做好疫情外溢风险防控工作的情况。

  新疆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刘平称,目前,感染者、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涉疫地区规定不能离疆人员暂不出疆。无疫情地州(县、市)车辆司乘人员,由个人提供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承诺书,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离疆证明,持48小时2次(每日1次,最后一次核酸采样在出疆前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新疆政务码绿码,可以出疆。非中高风险区离疆货车司机,在满足72小时内3次(每日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在出疆通道再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单人单管),结果为阴性后可正常通行。同时,严格出入疆货车司机全程闭环管理,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此外,他还说,将加强社会车辆查控工作力度,对不符合出行条件车辆进行劝返,严防中高风险区社会车辆流动。在环疆检查站对出疆社会车辆采取人员行程码、车辆属地双核验,避免人车不符,把严把好出疆公安检查关。

  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张军平表示,民航新疆管理局适当压缩执飞疆外航班,疆外航班的客座率控制在75%以内。学生、旅游团队等有特殊需求的出疆人群,可组织包机出行。乘机人员需提前5日集中健康监测。出疆旅客需提供目的地社区的接收证明。在机场增加一次核酸检测(单采单检)+抗原检测,抗原检测阴性者可登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要及时通知目的地。

  他还说,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由所在县区出具同意出疆证明、72小时内3次(每日1次,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出疆前24小时以内,以所乘坐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新疆政务绿码等。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由所在县区出具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证明、48小时内二次(要求同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新疆政务绿码等。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洲回答中新网记者提问时称,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为降低疫情外溢风险,动态调整压减全疆出疆客运列车,后期视情随时动态调整。针对确需出疆的返校学生,经批准可采取专列运输。专列出发前再对离疆人员进行1次单人单管核酸检测,离疆返校学生和符合离疆条件人员需在离疆前进行5天集中健康监测,每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无异常,点对点闭环运至站场离疆。(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