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玛纳斯县凉州户镇棉农喜采丰收棉

新疆玛纳斯县凉州户镇棉农喜采丰收棉

2022-10-10 23: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玛纳斯县凉州户镇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北斗卫星导航精密系统采收作业技术,棉花机采率达到100%。 巴哈尔古丽 摄玛纳斯县凉州户镇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北斗卫星导航精密系统采收作业技术,棉花机采率达到100%。 巴哈尔古丽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0日电(巴哈尔古丽)近日,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凉州户镇2万余亩棉花迎来大丰收,棉田里的棉花进入采收期,凉州户镇各村棉花地里大型采棉机在来回穿梭,棉农们喜采丰收棉。

  在玛纳斯县凉州户镇吕家庄村种植户王绪刚的一块棉田里,机声隆隆,三台采棉机正在棉田里来回穿梭,完成采摘、压缩、打包等工序,拉运棉花的装载车们早已排好队等待着装车工序,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凉州户镇各村棉花地里大型采棉机在来回穿梭,棉农们喜采丰收棉。 巴哈尔古丽 摄凉州户镇各村棉花地里大型采棉机在来回穿梭,棉农们喜采丰收棉。 巴哈尔古丽 摄

  凉州户镇吕家庄村种植户王绪刚说:“今年种了5000余亩棉花,亩均产量在450公斤左右,现在都是机械化作业,省时又省力,几天就能完成棉花采收,越来越方便。”

  凉州户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高程程表示:“今年我镇种植棉花2万余亩,目前我镇的棉花吐絮、脱叶等情况较好,已进入采收阶段,我们将加大人力、机械等投入力度,做好棉花采收、拉运、销售等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已实现采收2000亩,预计10月底全面完成全镇棉花采收工作。”

近日,玛纳斯县凉州户镇2万余亩棉花迎来大丰收。 巴哈尔古丽 摄近日,玛纳斯县凉州户镇2万余亩棉花迎来大丰收。 巴哈尔古丽 摄

  据了解,近年来,凉州户镇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北斗卫星导航精密系统采收作业技术,促使棉花从种植、管理到采收实现全程机械化,棉花机采率达到100%。下一步凉州户镇将对采收完的棉田开展残膜回收、冬灌等工作,为明年丰收做好基础工作。(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