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数智赋能迎战冬供“大考”

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数智赋能迎战冬供“大考”

2022-11-29 17:25: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11月27日,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北三台站综合巡检工正在相变炉区进行巡回检查。程诚摄图为11月27日,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北三台站综合巡检工正在相变炉区进行巡回检查。程诚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9日电(张克文 张丹扬)11月27日,一场大雪后,离乌鲁木齐近二百公里的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北三台站室外温度在一天之内骤降至零下27摄氏度。顶着寒风,这里的石油工人们正在设备仪表前忙碌,虽然是周末,但干部员工们迎战冬供“大考”的脚步一刻也不敢停。在油气储运公司全员的齐心努力下,仅11月已累计输配天然气超5亿立方米。

  自开展冬季保供以来,油气储运公司将冬季保供工作与助力新疆油田冬季稳产劳动竞赛相结合,全员进入“战时”状态,主动迎接守护北疆环网天然气供应重任的挑战。

  油气储运公司利用新建立的“智慧储运”物联网技术为冬季保供保驾护航,发挥自动化数据采集优势,收集、收全生产运行数据,分析掌控管线运行状态,降低不利天气对生产运行的影响。依托以固定视频监控为主体,人脸识别系统、移动视频监控、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为辅助的“一体三翼”的HSE智慧监督防控体系,用“电子眼”全力捕捉安全隐患的“蛛丝马迹”,让天然气保供在科技的力量下固若磐石。

  为及时化解恶劣天气下基层站队在保供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油气储运公司还通过“视频问诊”指导现场检修工作,在近期三化线管汇区管道紧急抢修工作中,克服疫情期间种种困难,提前4天完成了抢修,不仅检验了基层站队在平日里开展天然气泄漏、憋压等一些突发状况的应急演练效果,还实打实地锻炼了队伍,提升了能力,更好地为保障千家万户温暖过冬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