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今年拟建成不少于100个“创业市场”

乌鲁木齐今年拟建成不少于100个“创业市场”

2023-01-09 16: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7日,乌鲁木齐市举行“强信心、稳增长、稳就业、促发展”新闻通气会。 苟继鹏 摄1月7日,乌鲁木齐市举行“强信心、稳增长、稳就业、促发展”新闻通气会。 苟继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7日电 (苟继鹏)记者1月7日从乌鲁木齐市举行的“强信心、稳增长、稳就业、促发展”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建成不少于100个“创业市场”。

  会上公布的《乌鲁木齐市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增收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乌鲁木齐市有条件的街道(乡镇)至少要建设1个“创业市场”。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副局长李治国称,年内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高新区(新市区)各建设不少于18个,沙依巴克区不少于16个,水磨沟区不少于15个,米东区不少于14个,经开区不少于12个,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各不少于3个,甘泉堡建设1个“创业市场”。为低收入群体提供免费或低收费摊位摊点用于创业,形成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示范基地。

  此外,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还将在低收入群体较为集中的区域,试点建设公益性“零工市场”“零工驿站”,打造“职业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零工市场(驿站)”服务新模式,为低收入群体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相关公共就业服务,促进低收入群体就近就地就业。

  李治国说,未来三年,乌鲁木齐市将以创业社区建设为依托,按照“一年固底、两年提高、三年稳增”原则,通过开展岗位扩容、创业扶持、职业技能提升等“六项行动”,积极推进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增收工作。(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