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寻梦昆仑·我在和田过大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寻梦昆仑·我在和田过大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3-01-17 10: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6日,“寻梦昆仑·我在和田过大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王小军 摄1月16日,“寻梦昆仑·我在和田过大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王小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6日电 (王小军 李凌燕)一望无际的沙漠、原始村落达里雅布依、千年佛音、尼雅遗址、独具特色的美食、最具风情的民族歌舞……1月16日,“寻梦昆仑·我在和田过大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乌鲁木齐落下帷幕。

  现场推介员将大美和田的旅游景区景点、特色文化旅游产品、丰厚的文化底蕴、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和田约特干故城,通过沉浸式的演艺手法,展现故城庄严肃穆的古丝绸之路上的市井风情,穿越千年时光,已成为新晋网红景点,吸引了现场众多旅游企业和乌鲁木齐市民的关注。

推介会现场,“和田礼物”吸引参会者目光。 王小军 摄推介会现场,“和田礼物”吸引参会者目光。 王小军 摄

  “今天参加了和田旅游宣传推介会,对‘昆仑寻玉之旅’‘探访世外桃源达里雅布依神秘之旅’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年我们将计划带团赴和田旅游。”新疆安途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顾萍说。

  “现场推介的约特干故城,让我向往,想去现场进行沉浸式场景体验,今年去和田旅游将是我的首选。”在现场,乌鲁木齐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

  近年来,和田地区在“旅游兴疆”战略推动下,在天津援疆力量支持下,紧紧围绕独特的旅游资源全力打造“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和田境内有被誉为“万山之祖”的巍巍昆仑,被誉为“死亡之海”的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有蕴藏和田羊脂白玉的玉龙喀什河,还有大漠腹地原始部落—于田县达里雅布依。

  “乌鲁木齐与和田两地各有特色,各有优势,合作前景广阔。通过此次推介交流,相互分享两地之间丰富的文旅资源,通过交流彼此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定能携手促进两地文旅产业的新发展。”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吴伟成在推介会现场说。

  会后,新疆和田地区相关领导同乌鲁木齐旅游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对下一步旅游合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规划。

  此次推介会是“寻梦昆仑·我在和田过大年”文化旅游招商宣传推介活动的最后一站。连日来,该活动陆续在天津、深圳、广州等地相继举办,引发广泛关注。

  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表示,此次推介活动卓有成效,不仅与多家旅游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还吸引了大批文旅企业和游客来和投资观光旅游,并充分利用和田的文旅资源,加强文旅产业、产品、推广等方面的战略合作。

与会嘉宾与和田地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人员合影。 王小军 摄与会嘉宾与和田地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人员合影。 王小军 摄

  据悉,此次“寻梦昆仑·我在和田过大年”文旅宣传推介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和田的旅游资源和非遗文创产品,加强了和田与天津、深圳、广州、乌鲁木齐等地的文旅交流合作,搭建了文化旅游交流平台,扩大了和田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不断推动和田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