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塔里木油田今年1月油气双增实现“开门红”

塔里木油田今年1月油气双增实现“开门红”

2023-02-03 15:5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夕阳西下,塔里木油田南疆利民中心的工人仔细检查输气设备的运行状态,保障南疆供气平稳 塔里木油田提供夕阳西下,塔里木油田南疆利民中心的工人仔细检查输气设备的运行状态,保障南疆供气平稳 塔里木油田提供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3日电 (陶拴科 庞浩)3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塔里木油田推动首月油气产量当量攀上319万吨新台阶,同比增加5万吨,创历年同期新高,实现新年首月“开门红”。

  新年开始,塔里木油田,在全探区掀起“学精神、见行动、站排头、当先锋”的热潮,制定下发油气勘探开发等16大类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1月生产“开门红”,赢得一季度主动,确保上半年油气产量“硬过半”。

面对极端寒潮天气,塔里木油田甲乙方干部员工勇担保供责任使命,确保民众温暖过冬。 塔里木油田提供面对极端寒潮天气,塔里木油田甲乙方干部员工勇担保供责任使命,确保民众温暖过冬。 塔里木油田提供

  今年以来,塔里木油田大力提升油气生产能力,加快推动富满油田、博孜-大北两大规模效益上产工程等五大基础研究工程,开发、生产积极主动。当前,76口开发井加快向地下深层钻进,博孜天然气处理厂等10项重点油气地面工程建设正酣,富满油田高效建产喜获5口百吨井,助力油气日均产量保持在2.2万吨、1亿立方米以上高位运行。

  据了解,1月份,19座大中型气田开足马力为新春送暖,春节假期累产气超7亿立方米。西气东输工程一线最西端起点的西气东输第一站实行安全生产升级管理,全力抓好极寒天气和高负荷工况下的安全平稳供气,平稳供气18年来累计向西气东输送气超3200亿立方米。担负着南疆天然气保供重任的南疆利民油气运行中心做好不同时段用气峰谷调整,月供气量突破2.78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当前,塔里木油田每日向南疆五地州供气超2100万立方米,向西气东输供气超7400万立方米,牢牢守住了民生用能底线,践行了“暖冬”承诺。(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