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中小学2月将陆续开学

新疆中小学2月将陆续开学

2023-02-02 17:13:21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新学期开学在即,我区各地教育局陆续公布中小学报到、开学时间。

2月1日,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小学正式开学上课。曾亚军 摄

2月1日,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族乡小学正式开学上课。曾亚军 摄

  记者从克拉玛依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市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中小学2月13日报到,2月14日正式开学。

  哈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密市普通高中各年级2月4日前开学,初三年级2月6日开学,初一、初二年级2月8日开学,小学和幼儿园2月13日开学。

  1月30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教育局宣布,该州中小学将分学段、分批次有序推进春季开学,其中初三、高三年级已于1月26日起陆续开学,2月8日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开学,2月10日小学开学,2月13日幼儿园开学。

  博州教育局提醒家长,要帮助孩子做好开学收心的准备,引导孩子调整生活作息模式,早睡早起。带领孩子适当进行体育锻炼,督促孩子尽早完成寒假作业,总结假期生活的收获,与孩子共同制定新学期计划。指导孩子有效复习上学期功课,对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迎接开学后的检测。鼓励孩子积极参与、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孩子自理能力和独立能力。

2月1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中学教师在分类整理新学期教材。徐娟 摄

2月1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中学教师在分类整理新学期教材。徐娟 摄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小学生将于2月13日报到,2月14日开学,中学生将于2月12日报到,2月13日开学。

  开学在即,2月1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中学教职工提前到岗,整理办公室、打扫卫生、分类整理新学期教材,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我们教职工提前到岗,为新学期做好各种准备,静待学生回到校园。”乌鲁木齐市第十中学党总支书记车飞说,新学期学校将通过精简作业数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拓宽社团活动门类、改进学生成长评价等具体举措,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沈祖孝)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