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出彩柯坪人”汗克孜·买买提:助力乡村振兴 绽放青春活力

“出彩柯坪人”汗克孜·买买提:助力乡村振兴 绽放青春活力

2023-02-02 15:39:27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汇聚榜样力量,谱写时代华章”。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典型人物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县各族群众从先进人物身上汲取奋进力量,营造崇德向善、守望相助的文明风尚。柯坪县融媒体中心开设“出彩柯坪人”专栏,对全县各行各业涌现出了16名“出彩柯坪人”的感人事迹进行展播。今天展播的是助力乡村振兴,绽放青春活力的汗克孜·买买提的故事。

  汗克孜·买买提,女,1995年1月出生,2018年5月参加工作,现为柯坪县启浪乡博斯坦村(3村)妇联主席。2017年大学毕业后,她放弃了在昌吉和乌鲁木齐工作的机会,毅然决定回到家乡,立志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系事业,开创工作新局面

  作为妇联主席,她利用工作之余努力学习妇女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妇联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认真履职尽责,建好“儿童之家”、实施“贫困母亲”大病救助、扎实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工作,全村妇联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她牵头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常态化组织开展法律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环境整治、扶贫济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利用空闲时间,走访贫困家庭,为她们解决实际困难,送去温暖和关怀。她积极组织妇女群众开展文艺活动,成立文艺演出队,利用农闲时节在村民活动中心、文化广场进行文化体育演出活动。从2019年开始,她利用村活动室,开展读书、安全知识、书法绘画等活动,在广大妇女群众中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妇女自身素质。

  无私奉献,爱心谱写抗疫情

  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冲在一线,敢于担当工作重任,积极组织村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本村群众及外来人员切实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细心服务群众,积极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每日摸排困难诉求,组织志愿者采购生活生产物资,有力保障了群众生活生产所需。汗克孜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当代女性的风采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切情怀。

  示范引领,乡村振兴谱新篇

  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创建“美丽庭院”为抓手,引领广大群众和家庭积极美化亮化环境,推进乡风文明。她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入户宣传发动,通过发放“美丽庭院”倡议书、签署共建“美丽庭院”承诺书、“美丽庭院”示范户挂牌以及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推广活动,提高“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评树典型,宣传推广优秀经验做法,对评选出来的“美丽庭院”示范户予以宣传表扬,激发农户创建热情,以点带面,提升广大群众改善家庭环境的行动自觉,引领全村家庭共建宜居美丽家园。围绕“家”字做文章,她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创建特色,将“美丽庭院”与“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等创建评选活动相结合,牵头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选树“最美家庭”典型10户。建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做好村庄卫生集中整治,定时定期对贫困户、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家里进行义务清扫卫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号召下开展的“心系夕阳红”关爱老年人的活动中,她带领巾帼志愿服务队去帮爷爷剪头发、刮胡子,帮助奶奶梳洗头发,和他们拉家常,提高了老人的幸福感。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