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造”重卡加快“走西口”

“新疆造”重卡加快“走西口”

2023-02-01 18:31: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1日电(苟继鹏)“今年1月份订单1000多辆,其中约80%为来自国外的订单,主要出口到中亚国家和俄罗斯等,目前正在加紧生产。”2月1日,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汽新疆公司”)副总经理时新立告诉记者,2023年该公司计划生产重卡4400辆,出口比重约占四成。

image

  1日,记者走进陕汽新疆公司总装车间,伴随着几声汽笛,一辆重卡下线测试。据该公司生产制造部副部长周兴斌介绍,按照目前的生产节拍计算,每12分钟就有一辆重卡下线。“我们正在生产的这50辆车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订单,从1月31日开工,预计到2月2日就能全部下线。”周兴斌说。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自2012年投产以来,一直走在新疆汽车装备制造业的前列。“公司生产的自卸车、新型智能城市渣土车、除雪车、天然气牵引车等深受新疆用户认可,同时还出口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多个国家。”时新立说,陕汽新疆公司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交通便利,可立足新疆、辐射中亚,专注于重型卡车在新疆、中亚地区的生产、销售。

  时新立还说,近几年陕汽新疆公司抢抓新能源重卡“新赛道”,以打造新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设新能源生产基地为目标,加快向新能源车辆的转型升级。据介绍,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开发了14款新能源车型。未来,新能源重卡在海外的市场优势将进一步体现。

  据悉,“十四五”期间,陕汽新疆公司将围绕新疆及从新疆口岸出口至中亚、俄罗斯等市场的整车属地化装配生产,加快推动“新疆制造”重卡向西出口。(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