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精彩大片!《图木舒克·正青春》

精彩大片!《图木舒克·正青春》

2023-02-02 10:59: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这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正在奏响崭新的生活。

  中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新疆南疆朝气蓬勃的城市,“一带一路”咽喉要地,向西开放的前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唯一“中巴经济走廊”节点城市。

  “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在这里,电商主播潘奕能与世界相拥。通过直播、徒步、穿越,她看得见青山和绿水;更摸的着乡愁与未来。

  这是一座古老的城市,曾是西汉经略西域的尉头国,唐时是安西都护府属下的尉头州。有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唐王城遗址。

  作为中国西域屯垦发源地之一、中国屯垦文化之乡,新疆屯垦历史博物馆,将新疆2000多年屯垦历史立体再现,与现实相连。

  这是一座包容的城市,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天地,自由呼吸。

  舞台上,阿孜古丽旋转、跳跃,起落之间,舞态生风。生活中,家乡璀璨的文明和多元的文化。让她获取了更多灵感。文化滋润的日常,成为这座城市的不竭动力和活力。

  这是一座面向未来的城市,跟随开放、发展浪潮。屯垦古城、丝路绿洲,是她的定位;中华文化、汉唐风韵、兵团特色,是她的形象。

  他叫高小龙,8岁的内心装满了壮阔,问鼎苍穹便是他的梦想!少年的梦就是这座城市的梦。

  国家级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兵团级图木舒克、草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优越;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现代服务等产业蓬勃发展;让图木舒克成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最有活力、发展潜力最大的地方。

  在这块美丽宜居生态福地上,从传统到现代,从新疆到世界,曾经的繁华丝路在这里延续,未来的中国梦想在这里拓展。

  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30余万各族民众交流交往交融,亲如一家。幸福连队建设,让乡村振兴充满希望。

  20岁,图木舒克正青春,在中国西北大地,见证着奇迹;在融合共生中走向远方,步履轻盈、脚步铿锵。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