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开启新模式——南疆四地州农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联合评审工作顺利实施

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开启新模式——南疆四地州农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联合评审工作顺利实施

2023-02-02 18:55: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日电(记者 王小军)近日,在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精心指导下,由阿克苏地区会同克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组织开展的南疆四地州农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联合评审试点工作圆满结束,这是自治区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丰富职称评价模式、实现资源共建共享的有效探索。

  2019年,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南疆四地州实施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政策,这次联合评审在总结提炼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工作经验,充分征求南疆四地州人社部门及相关行业部门意见建议基础上,制定了《南疆四地州农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评审条件》,细化了量化赋分参考标准。评价条件坚持突出目标导向、实绩导向、基层导向,着力体现南疆四地州农业技术人员职业特点,更加注重评价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实绩的质量、贡献和影响力。2022年,南疆四地州共有161名农业技术人员(农艺专业76人、畜牧专业37人、兽医专业48人)申报职称评审,最终115人通过评审。

  联合评审打破地域限制,充分发挥新疆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信息化工作优势,全程采取“云评审”模式,个人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议、申请人答辩、专家投票表决等环节均在线上进行。同时,坚持以同行专家评审为基础的业内评价机制,建立覆盖自治区相关行业部门、高校、南疆四地州的专家库,并采取随机抽取形式组建联合评审委员会,一方面为各地州专家互学互鉴搭建了平台,另一方面也增强了评审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公信力。

  “联合评审为深化职称评制度改革提供了新模式、新经验,能够有效解决部分地区评审专业领域覆盖不全、评审专家数量不足、评审委员会组建困难等问题,也有利于拓展南疆四地州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发展空间。今后,我们将积极推广试点成果,将联合评审拓展至更多专业,让职称制度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多的基层专业技术人员。”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