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上演元宵戏曲晚会 民众佳节享“国粹盛宴”

乌鲁木齐上演元宵戏曲晚会 民众佳节享“国粹盛宴”

2023-02-06 13:3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京剧——《白蛇传·游湖》。 喇小飞 摄图为京剧——《白蛇传·游湖》。 喇小飞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6日电 (喇小飞)“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2月5日正月十五晚间,乌鲁木齐元宵节戏曲演唱会在乌鲁木齐市京剧院上演,乌鲁木齐京剧团、秦剧团演员们以优美的唱腔和精彩的表演为乌鲁木齐市民带来一场“国粹盛宴”。

  《霸王别姬》《二进宫》《三滴血》《白蛇传·游湖》《王宝钏》《锁麟囊》等京剧、秦腔经典剧目接连上演,现场还上演了京剧团原创的讲述乌鲁木齐故事的现代戏《石榴红了》。精彩的演出引人入胜,让人意犹未尽。

图为秦腔表演。 喇小飞 摄图为秦腔表演。 喇小飞 摄

  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国家一级导演、副团长何铁军说:“今晚的元宵戏曲晚会由京剧团与秦剧团联合演出,包含京剧、秦腔演出剧目,京剧中还包含融入新疆音乐新疆风格内容的戏歌,演出形式多种多样,时间长短结合,可以满足不同观众的观看需求。”

  乌鲁木齐市民刘燕和她的父母欣赏了整场演出,她说:“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京剧、秦腔的不同唱腔和经典曲目,这次元宵节不虚此行!”

精彩的表演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喇小飞· 摄精彩的表演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喇小飞· 摄

  元宵节期间,新疆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元宵佳节,除了看大戏,各族民众还纷纷走出家门,品元宵、看社火、赏花灯、猜灯谜,天山南北喜气洋洋闹元宵。

图为京剧团原创现代戏—《石榴红了》。 喇小飞 摄图为京剧团原创现代戏—《石榴红了》。 喇小飞 摄

  在昌吉市,一场元宵社火巡游表演在街头隆重举行,现场除了舞龙、舞狮、锣鼓等传统社火项目,还有“花儿”、麦西热甫等少数民族文化元素一同展示,吸引了大批民众围观。20时,乌什县人民广场张灯结彩,形式多样的花灯美轮美奂,各族民众纷纷在花灯前拍照打卡,亲身体验浓厚的元宵佳节氛围。(完)

演出结束,演员集体谢幕。 喇小飞 摄演出结束,演员集体谢幕。 喇小飞 摄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