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CBA焦点战前瞻:浙江略显疲惫 新疆新外援或登场

CBA焦点战前瞻:浙江略显疲惫 新疆新外援或登场

2024-01-15 12: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5日电(郭天奇)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常规赛第30轮的一场焦点战将于15日晚在浙江绍兴打响,坐镇主场的浙江队将迎来联赛“领头羊”新疆队的挑战。本场比赛面对拥有一众顶级锋线球员的新疆队,浙江队将迎来极大的考验,余嘉豪将是浙江队防守端的关键球员。此外,14日晚新疆队官方宣布新外援坦纳·格罗夫斯正式加盟,这意味着他有望在与浙江队的比赛中完成首秀。

12月24日,山西省太原市,浙江稠州金租队球员吴前(白)在比赛中上篮。记者 韦亮 摄12月24日,山西省太原市,浙江稠州金租队球员吴前(白)在比赛中上篮。记者 韦亮 摄

  13日晚,浙江队在客场艰难战胜北控队,完成了对北控队的赛季“双杀”。此役虽然取胜,但面对敢拼敢抢的北控队,本就略显疲惫的浙江队消耗了更多的体力,如今重返主场仅仅休整一天就要面对实力强劲的新疆队,浙江队的体能将面临考验。而新疆队在12日就已结束了与福建队的比赛,这让他们比浙江队多了一天的休息调整时间。

  除了体能上的考验,此役浙江队面临的最大考验将是新疆队强势的锋线。新疆队拥有全联盟最全能的锋线之一,无论是球队核心阿不都沙拉木、进步明显的小将齐麟还是大外援多米尼克·琼斯,都能向对手施加较大的压力,甚至改变比赛走势。此外,新疆队迎来内线新援坦纳·格罗夫斯,若他能在与浙江队的比赛中登场,浙江队则将面临新的挑战。

  在浙江队阵中,能与新疆队锋线球员一较高下的关键球员当属余嘉豪,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身高达到2米21,是浙江队内线的攻防利器,其在防守端的表现尤其耀眼。被评为CBA联赛第二期月度最佳防守球员的余嘉豪在评选周期内场均封盖1.9次,位居联赛第3;他在场时,对手每百回合少得12分,篮下命中率下降4.4%;他每36分钟护框尝试12.4次,护框时对手终结命中率仅有37.8%。

  另外,浙江队拥有吴前、小外援卡里克·琼斯两位优秀的后卫。吴前在近几场比赛中发挥稳定,很好地起到了调动球队的作用,其在三分线上的优秀表现也助力球队取得了多场胜利;卡里克·琼斯自来到浙江队后就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全能的后卫,卡里克·琼斯的组织能力极强,比赛经验丰富,得分能力同样不容小觑。

  两队上一次交手,新疆队以116:107战胜浙江队,此番双方再战,浙江队将全力“复仇”,用一场胜利给球队带来信心;已取得联赛五连胜的新疆队势必将向着六连胜发起冲击,稳固自己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