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投资1亿元!3D打印项目落地乌鲁木齐经开区

投资1亿元!3D打印项目落地乌鲁木齐经开区

2024-01-14 11:52: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4日电(杜冬玲 郭昌龙)继1月10日签下新年“第一单”中固时代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又迎来了项目招商引资“开门红”。1月12日,经开区(头区)与杭州喜马拉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今后汽车零配件、建筑材料等都可以在经开区(头区)实现3D打印。

  此次签约,杭州喜马拉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经开区(头区)首期投资1亿元,建设“数字化先进制造产业孵化中心项目”,挂牌成立数字化先进制造产业孵化器,建设3D打印共享服务中心、3D打印设备生产与装配中心、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含青少年校外实践基地)、互联网数智制造平台、电商直播基地及基地展厅。

  经开区(头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刘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该项目的落地,将推动经开区(头区)产业升级,成为工业4.0的典范和引领者,推动实现绿色制造和可持续发展,带动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如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丰富经开区(头区)的产业结构,形成多元化的产业体系,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杭州喜马拉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庆洋说:“我们非常看好经开区(头区)的区位优势以及发展前景,将充分发挥在研发、技术、设备和材料等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以及在服务平台、客户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经开区(头区)乃至新疆3D打印产业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

  据介绍,与传统制造技术相比,3D打印技术具有加工成本低、生产周期短、节省材料等优势,可简化或省略工艺准备、开模、试验等环节,最短几个小时就能打印出样品。据测算,3D打印技术可降低约50%的制造费用,缩短70%的加工周期,大幅提高企业的研发效率。

  据了解, 杭州喜马拉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3D打印领域设备、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涵盖了各类型的3D打印机、3D内雕机、三维扫描仪、系统集成软件、互联网服务平台等5大领域10个系列近30种产品。已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教育培训、文化创意、企业研发、科学研究、逆向工程等行业。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