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高新功能区块虚拟地址注册企业超200家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高新功能区块虚拟地址注册企业超200家

2024-01-13 23:31:2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高新功能区块政务服务专区已经运行在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高新功能区块政务服务专区已经运行

  1月10日,在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高新功能区块政务服务专区,高亚飞正通过虚拟地址进行企业注册。

  自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后,乌鲁木齐片区高新功能区块就推出了虚拟地址注册业务,并且全程免费。目前,已有204家企业通过虚拟地址注册入驻高新功能区块。

  高亚飞是新疆楚星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综合办负责人,通过现场和地址提供企业对接、政务服务专区工作人员指导,不到半个小时,公司的相关手续就全部办理完成。

  “这让我感受到了高新区(新市区)政府的办事效率。”高亚飞说,公司也是年轻人创业刚刚成立的,将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开展中介服务。企业提前一天了解了成立需要的手续,当天就通过虚拟地址注册入驻了自贸试验区,也期待后期享受到更多政策红利,尽快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据介绍,所谓“虚拟地址注册”,是指放宽新注册企业住所登记条件限制,允许“一址多照”、孵化器园区集群注册等住所登记改革,为创业创新提供便利的工商、税务等登记服务。

  新疆乌鲁木齐交而通泰商贸有限公司于2023年11月底通过虚拟地址注册入驻了高新功能区块。公司负责人张世涛说,公司总部在西安,主要开展米面粮油饮品等经销业务。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后,乌鲁木齐片区高新功能区块就推出了虚拟地址注册业务,并且全程都是免费的,还有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注册,特别高效快捷。

  “虚拟地址注册对公司来说省掉了租用办公场所的费用,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能让公司在乌鲁木齐业务方面可以做得更好。”张世涛说,一个多月的时间,公司已经做成两笔订单,均来自国内其他城市。目前在新疆有物流和仓库,企业也期待依托新疆自贸试验区的政策红利,拓展进出口业务。

  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高新功能区块政务服务专区设立以来,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思路,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企业开办全流程免费帮代办服务,截至目前,高新区功能区块内注册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1500家。

  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琼说,虚拟地址注册也是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关于扶持中小企业创业的这个优惠政策,地处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高新功能区块的国企也积极担当,目前是由国有企业创业孵化园依据“一址多照”政策,提供虚拟地址,帮助企业完成企业开办登记注册,着眼解决企业初创时期缺少资金、场地受限等“烦恼”,这也是基于“一址多照”政策红利实现的惠企便企举措。目前通过虚拟地址完成注册的企业已有204家。

  周琼说,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不断优化、细化政务服务工作流程,不断丰富完善相关的配套措施,积极扩大宣传,持续开展靠前服务,确保自贸试验区各类政策落地落实,让有意愿来高新功能区块投资兴业的各市场主体充分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

  文/图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 牟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