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首座民用运输机场奇台江布拉克机场试飞成功

新疆昌吉州首座民用运输机场奇台江布拉克机场试飞成功

2024-01-12 16:37:13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奇台江布拉克机场试飞成功

  通讯员程晾

  1月11日上午,一架中国南方航空B737—800型客机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抵达奇台江布拉克机场后,完成近4个小时的实地验证试飞,这标志着奇台江布拉克机场进入正式运营倒计时。

  奇台江布拉克机场2022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先后完成了飞行程序设计评审、性能评估以及模拟机验证试飞、投产飞行校验、竣工验收。2024年1月进入实地验证试飞准备阶段以来,该机场确定了试飞方案和应急预案,完成航路和试飞空域申请等工作。真机验证试飞标志着奇台江布拉克机场的工作重心由基础建设转向了准备投运通航。

  奇台江布拉克机场是我州首座民用运输机场,也是疆内首座旅客吞吐量50万人以下建设廊桥的支线机场。机场建有一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一座面积5035.91平方米的航站楼。航站楼高16.95米,设置了2座登机廊桥,采用一层半式流程布局,设有旅客值机柜台4个、自助值机4个、问询台1处、双通道手提行李安检机2台、大件行李托运设备1套、普通旅客安检通道3条、贵宾旅客安检通道1条。奇台江布拉克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4C,可供B737—800(可以载客162—189名,续航距离为5665公里)同类及以下机型使用。奇台江布拉克机场安全总监张树瑞介绍说:“此次试飞的波音737—800设计先进,且极具运营和维护成本经济性的特点。试飞不仅对机场传统飞行程序进行验证,同时也验证了机场新导航技术的安全可靠性。”

  奇台江布拉克机场总投资约7.14亿元,开通后,能满足旅客年吞吐量4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0吨的目标。投用后将极大地提升奇台县及周边吉木萨尔县、木垒县、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交通便利性,打造“航空+旅游”“航空+物流”“航空+地面运输”等多业态的复合型产业发展模式,着力开发中远程航班航线,扩大对外开放格局,为昌吉州民生改善、社会稳定、旅游发展、经济腾飞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